008e44Vmly1h73gvtw0dkj31op0u0kdn.jpg

之前剛播的時候,板上對這部戲的評價就很好,默默的被我填上我的待看片單裡面。我本來邊做事邊看的,但後來發現這部有些地方會讓我忘記手邊的事情,目不轉睛的盯著螢幕看,後來就乾脆趴在螢幕前面乖乖看完了。我覺得這部戲比較挑人,比較不是可以廣泛推薦給大家的劇但我還是想要給四星⭐⭐⭐⭐ !

#二星:我看完了,但不咋地
#三星:蠻好看的,但是不看也不會怎麼樣
#四星:我覺得不錯,推薦給大家
#五星:勸你各位是趕快給我去看喔

》盧凌風|楊旭文飾演

008e44Vmly1h6tnff0v97j31he0u0mzo.jpg

第一次知道楊旭文,當然也就是第一次看他演戲,一開始有點get不到他的帥,但到後面越看越喜歡,尤其歪嘴一笑的樣子,小鹿亂撞啊!難怪喜君只看了一次人家舞劍就要跟著生死相隨🤣 雖然不知道有沒有用替身,但還是要說楊旭文的武打戲很好看,是那種捨不得把目光移開的好看,每次一到他的打戲我手就會停下來盯著螢幕。他把盧凌風那種世家子弟發自內心的桀傲不遜、目中無人、剛正不阿演得非常到位,就算後來心裡有喜君,也沒看他做什麼壞壞的事情,如果沒有喜君,應該也是坐懷不亂的那種類型。

但正因為這個角色一開始是這個性格,後來跟隨著蘇無名到各個地方查詭案才能是那個成長最明顯的人。漸漸不會濫用極刑、廣聽建言、信任他人、放下成見等等,都是很明顯很棒的轉變。但盧凌風在面對喜君的樣子一直都沒變,從一開始有好感但約束自己不能喜歡,到後來單手摟著喜君說要浪跡天涯、回來後抱著喜君正式接納自己的感情,還有喜君逗他「難道你就從沒去過秦樓楚館?」的時候。那個急著跟聲色場所劃清界線的樣子超可愛❤ 為了沙斯的樣貌畫像,夜訪喜君閨房,卻只站在窗前講話,也覺得巨可愛!夜訪女朋友閨房,居然不會想要做壞壞的事情,只想著案子,不覺得超可愛嗎!明明就不是戀愛劇,但卻覺得這種只有一咪咪的情感戲甜到不行,直接姨母笑。

》蘇無名|楊志剛飾演

008e44Vmly1h704mo3a57j31hc0u0n7y.jpg

不知道是不是為了這個角色設計的,那個慢到不行的語速超適合蘇無名~跟喜君一搭一唱的控制盧凌風很好笑。不是不懂得官場上的那些權力心計,只是不稀罕於此而已。對斜封官的抗拒那邊可以想像他的反應為何會這麼大。但有點看不出來他後來為什麼喜歡櫻桃🤔 雖然我接受了這個設定,也對於他在吃櫻桃畢羅時疑似求婚以及小孩多多益善那種不害不燥的態度覺得很好笑,但還是覺得是不是我錯過了什麼🤪 很喜歡這個角色的設定,他心中自始至終有的就只有天下百姓,不站在任何一邊,只做他心中覺得對的事情,而且貫徹始終。雖然有的時候有點迂腐,但大部分時候很可愛!

》裴喜君|郜思雯飾演

008e44Vmly1h6p1mjj2oij31he0u0gnp.jpg

一開始喜君出場的時候,覺得大概就只是一個戀愛腦的女生,結果沒想到後面完全不是(?)前面還不知道盧凌風就是蕭將軍時怎麼會瘋成那樣(目瞪口呆)她的畫技,讓我尊稱她一聲「大唐沈翊」!(欸欸串戲了)是一個雖然到哪都想要跟著的姑娘,但都不會礙事,而且在大部分的關鍵時刻都能給予一臂之力,上得了廳堂下得了廚房啊(這句不是這樣用的!

薛環的部分我就在這邊一併寫了,是一個很可愛的小家奴,看似只會聽令於人,但其實都知道大家想要幹什麼。知道自己其實根本不是薛仁貴的後代,更知道自家小姐是為了更接近盧凌風才要薛環拜盧凌風為師但當機會來臨的時候,他也不放手,認真的跟著盧凌風學習武藝。在「人面花」一案跟著盧凌風二人一起大戰天鐵熊那邊真的超級精彩!而且真的是很聰明很有天賦的小孩,往南州的一路上蘇無名給他講書,他也都能記下來,相信他在寵念寺讀書真的可以變成一個文武雙全的人才。

再後來的小叫花子楊稷也是一個很棒的孩子,不知道他的身世來歷是什麼,感覺在盧凌風身世這一條線上面會是一條引線。感覺跟薛環的年紀不會相差太大,希望他們未來可以一起保護喜君、一起跟著盧凌風成長!

》關於案子的部分

其實我覺得這部劇中的案子都不會太難,觀眾可以跟著劇中角色尋找線索的時候,一起推敲出真兇是誰,這個樂趣很棒!當然還是有幾個案子的提示有點太明顯,像是「石橋圖」那個南州四子一案,找來了《琅琊榜》中的飾演言闕的王勁松,誰會猜不到他是真兇!!!(大爆笑)

自己最喜歡的應該是「甘棠驛」這一個案子。看起來像是告一段落了,結果沒想到後面還有,又再折回去把這個案子辦完。一開始只有覺得案子中的劉十八有點怪異,但完全沒想到居然是十七、十八、十九,三兄弟?!最心疼的是劉十八,家產被哥哥偷走,無法讀書。找到了弟弟之後,被弟弟咬掉了手指,卻願意繼續養著、照顧著弟弟。劉十九不知道在現代算是什麼病,這個超「詭」。

長安紅茶」的部分就單純大家喝ㄎㄧㄤ了。而「黃梅殺」的書生,搞不清楚現實、幻覺、夢境那邊也演得很好,感謝費雞師救了他一命,讓他遠離噩夢。啊!忘記寫費雞師了!他也是本劇中的靈魂人物之一啊,人家本名叫做費英俊,我真的快笑死🤣 但沒想到人家是堂堂正正藥王的弟子,我一開始還真的被他的造型給騙了,以為他就是無師自通而已。雞師公不是只會喝酒睡覺吃雞而已,也是可以造福百姓的呢❤

而「鼉神社」的部分,則是因為把主角一群人引去寒山的,如果不是眼線就是真的搞事的假鼉神,還有後來沈充在退休宴會上說「每次你都不出席」的發言,猜出來那個要退休的官員是裝神弄鬼的真凶,而殺人跟控制整個寧湖人民的動機才是真的「詭」的部分。

而隨著公主跟太子的出現,朝堂之爭以及盧凌風的真實身世也浮出檯面。「參天樓」一案,盧凌風坑三個手下去鬼市的幽怨樓真的是太哭了,看他們愁眉苦臉的樣子真的是直接笑爛🤣 幻術大會真的不是拍馬屁大會嗎?那個龍出來的時候我心想,這個人馬屁拍到點上了!公主每次約盧凌風上參天樓的時候,我心裡想的都是:「三十三層樓欸,不可能有電梯,你們爬三十三層的樓梯不累啊?」希望公主跟盧凌風最後可以相認,不知道范陽盧氏那個大伯跟公主有什麼仇,下一季會演嗎!

最後在狄公祠的拜師,搭配哼唱的背景音樂,我居然感動到快哭(泛淚光)

--

我終於把這部看完了,好快樂!先睡覺,起來再寫愛奇藝的2022片單回顧~

arrow
arrow

    I'm 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